商学院举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84

                          

       115日晚,商学院“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在商学院楼119举行。讲座特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杰作为主讲,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杰副书记首先以管理学中组织、领导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明确学生干部的概念与角色定位,秉承“想干事 能干事 干成事 不出事”的服务精神,在学生与干部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处理好关系,多听多学多做,不断提高自己。随后,李杰副书记从“1989年动乱—学生干部需具有正确向上的政治素养”、“毕业推荐学生至企业工作—学生干部需具有较强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古代韩非子克己之短终成大师—学生干部需具有良好的交际口才”等七方面,以短小精悍的事例引导大家的思维,向同学们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素质。李杰副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具备“管理能力与专业能力相结合”的一技之长,在组织活动中统筹规划,用管理学的思维敏锐洞察细心协调。并且表示,作为一名出色的领导者一定要是一个懂激励、善决策、会用人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拥有集体团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锻炼自我。

此次培训讲座使全体学生干部在思想意识上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认真为同学们服务,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商院的不断发展巩固了基础。

                                          (商学院 朱征宇 王睿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