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俊华博士参加第八届(2013)中国管理学年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244

   

 

   

    2013年11月8日-9日,第八届(2013)中国管理学年会于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召开。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本届会议以“中国管理的国际化与本土化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各行业的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等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并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我院教师李俊华博士等人参与会议,与各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

    大会开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中国科协学术学会部副部长宋军,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近出席并致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赵纯均做了2013年度学会工作报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成思危视频讲话,对未来中国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进行剖析并预祝年会圆满召开。

    大会报告环节,普林斯顿大学名誉政治经济学教授与经济学教授、美国经济学会美中学术交流委员会主席邹至庄作了题为“三个中国经济问题的探讨”的主题演讲;美国维吉尼亚联邦大学达顿商学院讲座教授、国际管理学会终身院士、国际管理学会主席陈明哲作了题为“文化双融:一个海外管理学者的反思”的主题演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作了题为“数据包络分析(DEA)在固定成本分摊的应用研究”的主题演讲。

    本届年会分组织与战略、技术与创新管理、公司治理、管理案例研究、商务智能等17个专题领域,并按议题举行分论坛,学者们对管理理论和实践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举行了院长论坛、青年学者论坛、期刊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中国经管类博士生招聘会等。大会对“第八届(2013)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和“首届(2013)中国管理学青年奖”举行颁奖典礼,同时举行了中国管理学年会交接仪式。

    本届年会以“国际化与本土化”的交融为背景,是中国管理学术界、企业界以及政府部门相互交流、沟通与合作的又一次盛会,为建立全面融入国际主流研究又扎根于本土管理实践的中国管理学理论体系提供契机和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