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明斋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112

    2013年411下午,校东区教学楼B302座无虚席。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专家耿明斋教授来我校讲学,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朱建主持。

耿明斋教授首先以时间为轴线讲述了中原经济区战略思路形成的背景,强调了在区域发展非均衡的客观前提下,找准位置,发挥比较优势的重要性。随后,教授对比了新旧城镇化的发展模式,说明了新型城镇化规划性、开放性和集约性的三个创新点,并结合时政谈了对新型城镇化引领过程中“人的城市化和土地的城市化”的理解。最后,耿明斋教授介绍了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的最新进展。他指出,作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原经济区推进“航空经济”有利于充分发挥航空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先导作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对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教授引经据典,不仅拓宽了师生的眼界及知识体系,同时展示了严谨的科学精神和深厚的学术造诣,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商学院 宋树伟 茹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