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唐任伍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95

    2013年327上午8点,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任伍教授莅临我校,在东区C楼模拟法庭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动力及其发展趋势》的报告。商学院师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任太增主持。

报告会伊始,唐任伍教授从“十八大”以及两会热议的“中国梦”引出了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唐教授指出,目前的资源消耗、生产方式初级化已经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改革阻力重重。随后,他对续写“中国奇迹”实现“中国梦”的制度模式、社会基础、精神支柱、产业结构和市场潜力等有利因素逐一做了分析。唐教授指出以政治体制创新为龙头的制度创新来获取改革红利,以创新以及产业升级来获取创新红利,以积极推进城镇化来获取城市化红利,以加大教育和科技投入来开辟人口智力红利等一系列的改革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新的动力源。

唐教授结合当代经济的热点话题展开论述,以独特的见解对中国经济运行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商学院 宋树伟  刘婧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