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家勇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88

2013年103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经济研究所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家勇教授,应邀在我校东区C楼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作了“中国新一轮改革”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乔俊峰博士主持。

首先,胡家勇教授分析了新一届政府深化改革中采取的改革审批制度、购买公共服务、完善金融体制等措施;阐述了上海自贸区的“负面清单”和“非禁即入”现象。其次,教授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聚焦的内容,预测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会做出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教授最后指出,政府将会继续开展行政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等措施来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最大效力地发挥改革的红利作用。教授表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在于国有经济的改革,应该充分利用混合经济的“公”与“私”、“市场”与“计划”两方面的优势来增强我国经济的活力。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胡家勇教授以渊博的知识,清晰的思路,精辟的分析,对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地解读和阐释,赢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胡家勇教授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诸多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商学院 宋树伟 朱征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