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毕业生校友创业就业报告会

发布者:宋树伟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309

    10月26日晚上八点,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情起师大缘聚商院”毕业生校友创业报告会在党校教室召开。受邀回母校交流的三位嘉宾均为商学院毕业生,其中有郑州凌工超声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坤、搜狗豫北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冠星、百威豫北公司人事部经理助理周文华。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杰、商学院团委书记王令耀、2014级辅导员周芳和400名2014级新生。

    首先由李杰老师致开幕词,介绍了校友交流会的意义,以及三位嘉宾在校时的表现和毕业短短时间内取得的成就。接着三位嘉宾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孙成坤学长讲述了自己创办“郑州凌工超声波有限公司”的艰辛历程,从申请荣获“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获得十万元资助,到荣获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之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告诫大家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坚持不懈的恒心。周文华学姐用精彩的视频和诚挚的演说,为大家解决了新生入学后的迷茫和困惑,让大家知道“大学是什么”,“在大学要学什么”,应该怎样“走过青春历程”、做出“人生抉择”,以及如何珍惜大学的“最美时光”。赵冠星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提出了成功的“二十二字箴言”,即:明确的目标,详细的计划,立即行动,修正行动,坚持到底。最后李杰老师向大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积极上进。整场交流会掌声雷动、气氛轻松愉快。

    会后,同学们纷纷反映,此次交流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大学生活、认真规划、未雨绸缪,谱写出更精彩的大学生活乐章。

                                                     (商学院 张亚龙 曾晶 周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