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政治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杨玉珍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311

    12月21日上午,商学院政治经济学二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这次评估的专家有: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于金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学增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仉建涛教授。此外,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研究生学院院长刘玉芳,商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商学院院长任太增,政治经济学学科带头人苏晓红及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论证会两部分,分别由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任太增教授、评估组组长范从来教授主持。

    我院政治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带头人苏晓红教授对政治经济学硕士点和学位标准、学授权点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随后评估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支撑材料的基础上,对我院政治经济学学科点的建设进行质询、评议,分别与教师、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最后,评估专家对我院政治经济学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目标以及获奖情况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部分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旨在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既总结成绩、经验,又认真查找出问题,改进不足。使得我院政治经济学学位在今后的建设中进一步突出特点,切实提升学院授权点的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