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和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373



213日上午,我院承办的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与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7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金周、教务处处长邵明仓、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任太增、党委书记李杰、副院长陈清利、培训负责人及所有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陈清利主持。

首先,任太增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自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位领导干部和新入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此次培训的宗旨和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研修方式和研修内容。其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金周代表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讲话,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意义,好好把握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放下一切杂念,专心学习,把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多沟通请教,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为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新入职教师左玲代表所有参训学员作了真诚而又精彩的发言,希望所有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共211人,历时一周,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培训主题,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的主要培训内容有高效管理服务、院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践路径、沟通智慧、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学分制改革、人生价值实现、心理压力疏导、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高校教学管理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等;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班的主要内容有师德养成、院校专业建设、中原文化与新教师专业成长、心理健康、翻转课堂的理念与实践、课堂教学中的预设与生成、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改革与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反思性教学、微课与在线资源设计开发、教师职业礼仪文化等。本次培训项目顺利开展意义重大,不仅宣传了学校和学院,而且拓展了我院服务社会、服务地方院校的范围,履行了我校作为师资培训中心和教师教育培训基地的使命,也扩大了对外交流,践行了学校以开放思维办大学的理念。

(商学院 周天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