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一学一做之“美国见闻”主题团课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02



 为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发挥共青团先进模范作用,提升广大团员的自身素质,427日下午4时,于商学院119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国见闻”的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师大财经系(商学院前身)系主任、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在美国和加拿大有过丰富生活经历的刘玉珂教授被特邀为此次主题团课的主讲人。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王岩,2016级辅导员郑园园受邀出席本次团课。2015级和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课。

 团课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刘玉珂教授主要从美国社会的教育制度、居民的富裕生活、严谨的精神态度、简单的社会关系四个方面分享了在美国居住时的生活体验。随后,刘玉珂教授指出,美国只是富人的民主,而中国推崇的是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的思想,主张人人平等,尊重他人人格,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民族责任心和自豪感。刘教授话语激昂,情绪高涨,同学们纷纷鼓掌,会议气氛达到高潮。接着,刘教授就针对国内普遍存在的喧哗和加塞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希冀,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懂礼貌,向共产主义靠拢,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刘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释,并对出国留学的学生提出建议,要抵制文化渗透,坚持本源思想,学习先进的技术理念,时刻记住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团课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团课的成功举办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了解了美国社会同中国社会的相似和差异之处,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贯彻落实所学内容,更加拥护党和团的领导。

 (商学院 王亚鑫 王淑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