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在沪成立

发布者:李建华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36

12月21日下午,我校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沪举行。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和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代表,在沪工作、生活的商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以及40余名在沪商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商学院校友金培振、王珂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致辞,她对商学院的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魏主任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希望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遵守校友总会和上海校友会章程,加强分会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络、沟通、互助与合作,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商学院院长任太增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向为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成立意味着校友与母校的距离更近了,意味着校友对学院的情感有了寄托、精神有了归宿,希望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期待,以校友会为平台,以情感为纽带,积极为在沪校友创造各种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以服务校友为理念,把校友资源与切实解决校友实际困难相结合,把服务社会与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紧接着任院长在学院发展历程、学院规模、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向与会校友做了汇报,最后指出师大是我们永远的家,欢迎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共叙师生情谊。

上海校友会会长魏冬青代表上海校友会致辞,他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并从师大校友的角度出发,向与会校友讲述了自己与师大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希望商学院分会的校友要继承师大优良传统,加强校友之间以及商学院分会与上海校友会之间的联系,团结互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首任会长、拉码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商学院2010届校友符杰做了表态发言,他感恩母校、母院的培育之情,感谢母院和校友的信任,表示决不辜负母校、母院和校友重托,遵循“全心全意为校友和母校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打造成校友情感交流、信息沟通、增进友谊、合作互助的平台,为母校、母院和校友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母院赢得更多的荣誉。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观看了学校形象宣传片《桃李春风》。金培振校友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筹建过程。表决通过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任职建议名单,产生了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成员。魏冬青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批复》,并和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一起向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授会旗。魏海琴向第一届理事成员颁发聘书。符杰代表上海校友会商学院分会向母院捐赠了纪念品。

   商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持“博学经世,商善天下”的办学理念,不断与时俱进,重视校友工作,积极为校友搭建互助、交流的平台,关心关注校友发展。

                                                                                                                                            (商学院 李建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