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军教授应商学院邀请进行在线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50


 


620-21日,应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庄贵军教授在腾讯会议客户端作了题为“营销管理”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乔俊峰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商学院营销系教师、2019MBA学生。

讲座开始,庄教授就以幽默风趣、朴实无华的语言总结了自己近几年学问研究的经历,简单介绍了这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营销管理内涵、营销管理的分析框架、营销分析、营销战略策略等主要内容。庄教授以每日鲜的O2O之路为开篇案例,详细分析了每日鲜的商业模式和营销策略,进而引出两天的主要学习内容。庄教授循循善诱的讲解,博得了广大MBA学生的广泛参与和热烈讨论,充分发挥出MBA学生的主动性,引导MBA学生将所学知识和自己职业结合起来,讨论相关生动案例。两天内,同学们讨论极为热烈,均表示收获颇丰;老师们也受益匪浅,决心以庄教授为标杆刻苦专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最后,庄老师启发性地向我们展示了他已开发和在开发的教学案例,并与营销系教师、MBA学生交流教学经验和研究心得;此外,庄老师提出研究过程中由于技术变化快、缺少成功的企业样本、测量工具和样本等原因,经常遇到问题,需要不断调整思路或方法来解决。

学术讲座结束后,庄老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答疑,师生们积极提问,庄老师也不辞辛苦地一一解答和建议,还主动为师生们推荐了毅伟案例库、中国案例管理共享中心等资源。所有人参加讲座的师生均表示该讲座是一次机会难得、受益匪浅的学术交流。

                                                (商学院   潘洪亮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