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建华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5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1013日下午,商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2017级辅导员李建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对班主任的“岗位职责”“配备与选聘”“管理与考核”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何爱琴、李鹏飞、苏亚娟老师向各位班主任分享了他们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何爱琴讲到,班主任是辅导员的左膀右臂,学生的甜蜜战友,日常工作中,要为考研同学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建立学习打卡小组、设置奖励机制,尽心竭力地为同学提供帮助。其他参会的各位班主任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指导学生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优秀品质和良好习惯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感悟和思考,分享了各自在班级管理中的经验方法。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全体班主任用心、用情的开展学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李志前指出,班主任不仅要熟悉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的要求,还要坚持发挥特长,做学生专业学习的指导者;要坚持关爱学生,做学生生活中的同行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思想品德的矫正者。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努力提升思想素质、强化奉献精神、提高业务素养,在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做出更大成绩,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会议给全体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达到了相互交流、共享经验的目的,有助于增强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创新管理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更好地推进商学院班主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学院 胡贵参 李柔/文 押妍卓 史亚琦/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