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启动仪式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文明知识大学习”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开展,1016日上午,商学院在学院119会议室组织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启动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志前指出,“文明知识大学习”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的现实需要。就如何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文明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文明规范指导师生日常生活,用文明知识武装师生头脑,全面提升师生员工文明素养;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开展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结合学院实际,选准突破口,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挖掘、选树、培育好学院的特色品牌和先进典型,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事件的发生,要高度关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负面清单”的内容,对于有苗头的问题及时处理,把工作做到前面,防患于未然,防患于未发,消灭于未萌,牢牢掌握精神文明创建的主动权。

学院副院长陈清利宣读了《商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学院“文明知识大学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强调要以“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为契机,创建和谐、安全、文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师生的文明素质,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力争使学院成为示范单位。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郑园园、研究生代表韩宇欣、本科生代表李靓依次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明手册中的知识和规范,切实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会上,李志前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

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学院近期将组织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学校有关创建文明校园的文件精神,将文明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师生,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一系列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商学院 郑园园 张缘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