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17

 

1017日上午,长垣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119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和商学院相关负责人、长垣市教育局部分领导及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翟炎杰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来自长垣市教育系统的各位领导及财务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研修方式和研修内容,并强调要在研修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训师生的安全。商学院院长杨玉珍代表承训单位发言,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对本次培训方案的设计、师资选聘以及培训组织实施过程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学员能通过学习获得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大步提升。武佳代表全体学员也做了表态发言。

长垣市教育局副局长徐仁杰在讲话中感谢河南师范大学的组织实施和商学院的精心设计,并围绕“为什么培训、培训什么、怎样学习”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阐述和要求。他强调,受疫情影响,每年两次的培训变为一次,此次培训机会难能可贵,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意义,好好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放下一切杂念,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为长垣市教育系统财务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培训为期5天,参训学员共50人。培训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研讨教学,也有现场教学、实践教育。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培训主题,涵盖财务收支审计及纳税规划、魅力国学、师德修养、学校管理诊断、内部控制和审计、公共教育财政制度等。选优配强培训师资、多种教学形式互相依托,定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实现长垣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综合能力的大幅提升。

(商学院  周天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