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丨金培振:心之所向,即为光芒

发布者:李建华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金培振,河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2005级本科生,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研究方向为城市经济学、空间经济学、经济增长理论。2018年入选上海市第一批“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经济学方向5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湖南省博士生创新工程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项,在China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地理研究》、《科学学研究》等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18篇,尚有4篇工作论文进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经济研究》等期刊返修阶段。本科阶段曾任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硕博阶段曾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2级博士班班长,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博士生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高校优秀毕业研究生、河南省高校优秀毕业生、河南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20余项。业余时间爱好风光摄影、诗词写作与朗读。

1. 您毕业后的工作经历

2015年9月~2018年3月,放弃几所211高校提供的教职,历任上海建行基层网点大堂经理、区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区行团委书记。

2018年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已经留校任教。

2. 能谈谈为什么最终会选择现在这个职业吗

回顾过往,从硕士毕业考上上海地税局公务员,到博士毕业去基层银行锻炼,再到重返985高校潜心追求学术,虽然看似坎坷,却也且行且歌,充实无悔。我选择高校工作的原因在于,在这里可以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享受精神层面的自由,体味探索未知的乐趣,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3. 能谈谈您从业最深的感悟吗?

身处逆境,只须坚韧执着,坚信天不负我。

身处顺境,切记踏实低调,保持谦恭之心。

4. 对师大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培养,二者绝对不可偏废。前者决定你能否站得稳,后者决定你究竟能走多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