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海本禄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56

418日下午15:00,受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南开管理评论》副主编程新生教授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一场以“科研项目选题与成果转化”为题的学术报告。商学院40多位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

程新生首先从论文写作的基本规则开始,指出论文的写作应遵循言之有题、叙述有理、分析有序、论题有新、研究有法、论证有据、结论有益;接着,他结合工作中的实践,就学术论文中常见的选题、文献述评、研究假设、研究方法与设计、因果关系处理和表述与证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阐释;随后,程教授与师生就论文投稿的程序与注意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商学院副院长海本禄在总结中表示,程新生教授的学术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商学院广大师生的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