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3

519午,应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在商学院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须把扩大内需战略与供给侧改革有机结合”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报告由商学院科研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

简新华首先分析了国民经济循环的四种状况,他提出,实现国民经济良性循环的必要条件是供给和需求必须协调平衡优化、分配必须公平合理、流通必须畅通有序高效。然后,在探讨旧发展格局成因和利弊得失基础上,简新华指出,旧发展格局存在明显的缺陷,而新发展格局具有两个基本特征,一是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二是国际国内循环相互促进。简新华接着详细阐释了新发展格局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扩大内需是战略基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主线,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条件。最后,简新华就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的相关路径进行了探讨。

海本禄教授在报告结束时表示,简新华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报告,又是一场高质量的形势分析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专业前沿领域的思想盛宴和学术营养大餐。


(商学院海本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