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走进商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院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26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方好好受邀在学院119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院研究生代表90余人了宣讲

宣讲会上,方好好作了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1921-2021)》的主题宣讲和《品党员故事,做有为青年》的专题宣讲。方好好首先从党史学习的意义谈起,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接着,她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出发分析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并简述了如何进行党史学习。随后,方好好从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三个时间节点出发,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以时间脉络详细论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最后,在《品党员故事,做有为青年》的学习专题中,方好好讲述了周恩来神秘的铁盒子、张富清破旧的搪瓷缸和史来贺简陋的挂衣绳三个故事,通过三个物品走进三个党员,感悟处于不同时期、不同战线党员身上拥有的艰苦朴素、不忘初心的品质。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锤炼顽强的意志品格,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好青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商学院 郑园园  石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