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15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起点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25上午、5月2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学院119会议室开展离校前党性教育活动。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张萌萌、李建华参加离校教育活动。

离校教育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萌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同学们不忘入党的初心,自觉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在离校工作中,以身作则,“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做表率。成为校友后要继续关心学校,不忘老师和党组织的培养,继续秉持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建华以自己亲身经历引导毕业生党员把握青春年华,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奋斗,在离校后依旧要保持初心,严格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我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向各位同志四年来为支部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也向大家四年来学业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

活动中,张萌萌和2017级兼职辅导员李贺菲在离校教育中,重点就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转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的概念、需要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情况、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转移党员组织关系需注意的问题等,使毕业生党员清楚地了解了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进一步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

党员离校教育中,研究生与本科生党员均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各自入党初心,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下更大气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勇于担当,在不同环境下都要积极做表率,打头阵。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商学院党委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有担当有作为。

 

 

(商学院  张萌萌  李贺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