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研究员来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9

616日下午,受商学院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二级研究员谷建全在学院119会议室为师生作了一场以“十四五”经济发展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此次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杨玉珍主持。

谷建全首先分析了“十四五”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走向,他指出,“十四五”阶段,我国经济增速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增长动力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由数量扩张转向质量提升,城乡关系由城乡分割转向城乡一体,发展红利由传统红利转向新兴红利。接着,谷建全提出,在创新驱动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转型升级发展阶段,进入绿色低碳发展阶段,进入双循环发展新阶段。谷建全认为,与全国一样,河南省步入了经济发展新常态阶段,正处于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新起点上,处于工业化、城镇化提速发展期,面临跨越发展和转型发展双重任务,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深水区,对外开放面临难得机遇期。在分析“十四五”我省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基础上,谷建全对我省经济发展的新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谷建全院长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杨玉珍院长在总结中表示,谷建全院长的学术报告对学院广大老师的决策咨询、科学研究和课堂教学工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商学院海本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