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初绽现英气,金秋送爽迎英才——商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10

绵绵秋雨润万物,金秋送爽迎学子。10月10日至11日,商学院顺利开展迎新工作,喜迎501名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学院领导紧抓新生报到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筹划,多次召开工作、培训会议,进行周密部署。2019级、2020级的120余名新生成长引航员,300余名志愿者,奔走之处洋溢着青春靓丽的志愿红,成功帮助2021级新生安全入校、顺利报到。

晨阳初升,凉意未去,商学院迎新点的值班人员早已到达现场,学院119报告厅作为志愿者调度的场所也人头攒动。随着新生陆续报到,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为落实我校“人本迎新、智慧迎新、精准迎新”的工作要求,我院引航员在新生返校途中时刻关注学生行程动态,在新生顺利抵达学校后,通过位置共享与新生进行“一分钟对接”。此外,我院志愿者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前往宿舍领取钥匙、完成签到,并细心交代入学报到细节,解答新生疑问。在学院迎新点,学院为贫困学子发放由书包、生活用品等组成的“爱心大礼包”“防疫物资”,送上师大温暖、传递学院关怀,增进新生对师大和商学院的亲切感与归属感。

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前往迎新点指导工作,详细询问迎新工作推进情况,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学院始终秉承“温暖迎新,特色迎新”的方针,传承开展“新生成长引航员”“商院快递”“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等特色迎新活动,不断提升迎新工作的服务水平。报到过程中,学院通过全方位、全流程落实新生报到各项工作,为新生步入师大家园暖心护航。引航员、志愿者们积极认真、恪尽职守、以老带新,充分展现学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和良好风采,向新生展示了学院的良好形象,推动营造商学院浓厚的“家”氛围。

至此,商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新生成长引航员的付出,更离不开学院上下协调、相互配合。我院在21迎新生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有益经验,深刻反思工作不足,为推动来年迎新工作水平更上台阶积蓄力量。

(商学院 介鹏坤 勾瑞乐/文 杨思迪/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