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 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91

2021年11月9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社科处处长李永贤、副处长刘新争应邀莅临指导,商学院院长杨玉珍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李志前书记首先对社科处领导历年来对商学院的一贯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并简要汇报了上年度商学院各项科学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李永贤处长对商学院的社科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商学院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有科学的三级论证实践,有良好的申报氛围和学院和谐顺畅的上下联动基础。他鼓励年轻教师要立志高远,积极尝试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并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三级论证,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工作。

刘新争副处长对国家社科项目近年来的基本情况以及新的变化趋势进行了精湛的点评分析,并希望学院老师们一是要做到积极参与、敢于申报、保持耐心、持之以恒;二是不轻易变动项目选题方向,系统思考,不断完善;三是要仔细研究新政策导向、新关键热词、同类立项课题。

在经验分享阶段,商学院张浩老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他从自科基金的申报特点、选题的角度、学科的属性、写作的范式四个方面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与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的建议。

最后,杨玉珍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布置安排了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的各阶段事项,并用了社科工作者应该具备的一丝不苟、一以贯之、一击必中的精神,全力以赴,宁得一月冷板凳,也愿明年过好年来鼓励青年教师。希望各位老师们把握好项目申报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充分的选题工作基础上,不断完善项目书的论证工作。

(商学院石嘉敏/文 杨思迪/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