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佟家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6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特邀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佟家栋教授在线为广大师生作题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现状、思考与前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杨玉珍院长主持,国际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及40余名研究生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部分教师和同学在线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

讲座中,佟教授首先对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进行了简单回顾,然后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布局、我国自由贸易区及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目的、试验区的改革取得的成绩、改革的探索,框架内的创新、加快自贸区和自贸港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等十五个方面进行简明扼要、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佟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师生们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自贸区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佟教授幽默风趣的解说与深入浅出的剖析,展现了其渊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盛宴,使大家受益匪浅。

 


(商学院 海本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