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杨娜在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展精湛风采,育德艺英才。12月3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东校区思政平台举行。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杨娜以优异的成绩斩获特等奖,特此向全院师生报喜。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以笔试的形式测试理论知识储备,第二轮以现场展示的方式考察辅导员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的能力。谈心谈话情景模拟环节中,参赛选手杨娜沉着应对,深刻剖析问题本质,从“引导、服务”和“法、理、情”出发,既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又为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并提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在理论宣讲环节中,杨娜巧用《长津湖》、抗疫抗洪等事例,演讲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杨娜凭借扎实广博的知识储备、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精湛完备的职业能力荣获特等奖,展现出我院辅导员队伍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激励我院全体辅导员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育人能力。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全体辅导员工作水平和素质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 胡贵参 石嘉敏/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