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新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摄影技巧与公文培训讲座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培养新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所必备的能力和素质,提升其摄影技能和公文撰写技能。128日晚,商学院于119报告厅举办新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摄影技巧与公文培训讲座。相关负责人及2021全体新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新媒体部长崔万鑫首先以“我们为什么摄影?我们要拍出什么效果的照片?”两个问题为切入点,激发起现场新生干部兴趣。其次通过示例展示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会议、风景、人物照片的拍摄技巧。期间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拍摄原理,如九宫格构图、十字形构图等。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珂馨首先从公文的用途、起源谈起,娓娓道来,主要介绍公文的语言特点即用语准确、文字简约、表述平实、风格庄重;公文的作用即领导指挥作用、行为规范作用等;公文的分类即工作计划与总结、活动计划与总结以及公文的具体格式三方面。

此次培训讲座加深了新生干部对公文撰写以及摄影技巧的了解,促进新生干部对相关技巧的掌握,为今后商学院顺利有效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商学院新生干部整体能力以及素质的提高,更好地为学院以及同学服务。

(商学院 李雪纯 万苗宇/文 王潇 宋瑞怡/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