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团团青创营”第二期开班仪式暨培训班首场讲座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综合素质,128日中午,商学院于求是东楼思政平台举行团团青创营第二期开仪式暨培训班首场讲座。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团委社团部部长孙晓“团团青创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宣读“团团青创营”项目方案,他从项目目的、平台安排、奖励办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寄语同学们始终保持思维热情,提升创新能力。随后,商学院团委科创部副部长夏田雨宣读“团团青创营”管理规定,学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胡海霞同学以个人经历和感悟为出发点向新学员强调了对问题保持理性思考的重要性。2020级经济学专业宋酉权同学从明确初心、树立信心、坚定恒心三个方面,指出从商业实践的角度把握创新创业、从经济管理的视角研究发展问题才是商院学员的任务和价值。接着,海本禄发表讲话。他以“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为出发点,告诫学员不要懈怠、拒绝躺平、远离佛系,要重拾锐气一往无前,竞争中出彩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最后,马淑明作总结发言。她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分享了自身求学时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故事,由此激励大家明确动机,以饱满热情和创新精神奋力追梦,谱写华丽篇章。启动仪式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过后,由孙晓老师讲授培训班首场讲座。他以“创业之道,必本于思”为主题,从“何为挑战杯,影响大赛的六大元素,赛前准备工作,word版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技巧,PPT制作、答辩、展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补充介绍了行业研究方法、立项方法、成员招募、团队结构、PPT制作等细节。同时,他着重强调了项目负责人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与老师合作,咨询老师指导意见,勇于挑战自我,培养创新精神,为我校增光添彩。

据悉,“团团青创营”项目是以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切入点,针对提升本科生参与各项科创竞赛成绩为目标的组织平台。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讲座、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员自主创新意识,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增强科创竞赛竞争力,努力造就“双创型”高素质人才,为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增砖添瓦。

(商学院 陈敬怡 万苗宇/ 王纹月 姜梦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