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河南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566

12月17日,由河南省高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近百万人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了这堂洋溢着青春色彩的思政大课在这堂思政大课上,院2018级本科生何银磊和来自其他高校的共计25名大学生得了“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的夏天,河南汛情叠加疫情,我省广大青年学子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在洪水之中救援群众,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磅礴力量。何银磊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在疫情防控和防汛一线书写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年担当。疫情期间,何银磊组织年级党员代表,面向商学院全体师生发起线上募捐,共筹款13950元汇武汉东西湖区指挥部。同时何银磊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帮助群众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在河南抗汛期间,通过线上方式加入河南省防洪抗洪志愿者总群,积极进行救援信息的收集、核实与更新等工作此外,他与同伴主动前往一线抗洪抢险,为卫河拦筑堤坝筹得1000余吨土沙袋物资。何银磊的事迹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多项荣誉。

此次思政大课是青春力量激荡碰撞的一次盛会,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奋起接好时代接力棒。我院始终矢志不渝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博学经世,商善天下不断激励学院学子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原出彩接力奋斗、贡献力量



(商学院  杨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