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杨玉珍教授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鉴定

发布者:宋跃刚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266

2021122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鉴定名的单通知》(教高〔2021449号)发布,我院杨玉珍教授主持的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重点项目)《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与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的联动机制研究》顺利通过结项,证书编号:豫教〔202150034

该项目立足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现状调查,建立起教学技能竞赛与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之间的联动机制,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标。理论上弥补当前研究中的教学技能竞赛研究少、高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研究少、高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与教学能力提升的联动研究少的“三少现象”。实践上,建立并系统实施了“青年教师全员参与、全体教师观摩指导”的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项目建立了获奖教师个人职业生涯“一次比赛——一门好课——一辈子的好老师”的个人教学能力提升的串联式联动链条;建立了“教研室人人参赛——集体备课讨论——同课异构模式交流——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的并联式联动链条;建立了学院“技能比赛——课程建设——项目奖励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四个环节的闭环联动和相互支撑链条。

研究成果和具体做法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进行教学改革试点,师生受众达1万人。

    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申报校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主要经验和做法将在网站本栏目进行展示。

教高〔2021〕449号__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鉴定名单的通知(1).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