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97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57日上午,商学院于文昌楼104105教室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海明现场观摩指导,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校、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教授代表10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观摩比赛。比赛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开幕式上,郭海明发表致辞。他强调,高校工作的核心是人才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不仅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前提。学校将汇聚政策合力,引育并举、以赛促改、以赛促、以奖促学,打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创新创造的政策支持和制度环境,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和条件,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现更大作为。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风学风建设、课程专业学习、教学讲学比赛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真正做到铸师魂、立师德、正师风、树师表,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社会的引路人为培育高素质时代新人贡献力量。随后,商学院院长杨玉珍宣读《商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规程》。

开幕式结束后,27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展示。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教态大方得体,语言表达准确,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参赛教师能够依据课程特点,潜心研究教材与相关读物,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育才功能,充分体现出商学院教师扎实精湛的专业能力及良好的教学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丰冠华、郭金森获得一等奖,萧珺予、杜文翠等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敏、孙小宁等9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梁存良、校督导王晔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就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尤其强调老师们要结合学科发展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发展新需要及时更新教育教学方法、拓展教学内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杨玉珍做总结发言。她对支持本次工作的领导、评委和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可以积极参赛,取长补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为商学院的教师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对老师们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学经验的丰富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有助于建设素质过硬、本领过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

(商学院 陈奕杉 王思雨/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