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明灯,照亮前方——商学院举行2019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端正考研态度、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技巧、鼓舞备考士气,5月22日,商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27、102教室举行2019级考研经验交流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副院长李荣华出席会议。相关辅导员、专业教师及8位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经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马淑明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考研学子,为学生提供相应保障,提醒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应注意身体,保证良好的健康状态,同时充分利用在校资源,提高在校期间的学习效率。李荣华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考研目标,进行清晰定位,制定符合自身习惯的备考方案,进行针对性的系统复习;要充满信心,相信认真付出终会收获硕果;要重视信息交流,多向导师及成功上岸的学生请教经验,并祝愿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学院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宏伟对同学们提出规划、视野、资源三点建议:一是选定心仪院校,明确所考专业的重点、难点、要点,进行合理划规;二是明确考研原因、后续规划等系列问题,对考研建立充分认知,提前做好准备;三是认真筛选并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等资源。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王岩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力客观择校,明确考研初衷,为未来职业规划打下基础。

学院8位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逐一分享考研经验和方法。主要分享了考研学校选择、专业方向选择、备考复习、复试准备等,讲解了备考过程中的身心调节,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时间规划、保持良好作息、摒弃攀比心理、保持乐观积极态度。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疑问,各位主讲人耐心解答。

此次交流会是学院“研途明灯”考研帮扶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相关信息,汲取考研经验,确立合理目标,保持良好心态,找准复习方法,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备考基础。

(商学院 介鹏坤/文 崔万鑫/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