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90

5月26日下午,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6位专家学者受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论证会并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领导、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会上,王宗敏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供指导帮助,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并邀请各位专家待疫情散去莅临师大交流指导工作。刘玉芳在发言中强调,希望商学院充分消化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实做优“课程学习、技能培养与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体化方案,擦亮“学在师大”品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汇聚一流师资、建设一流课程、打造一流专业,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一流经管专业人才。

商学院院长杨玉珍围绕学院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学科专业、新培养方案等进行汇报,介绍技能型、应用型与拓展课程的开设情况以及“学业导师制”全过程培养等内容。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赵春明、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张新民教授、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邱海平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葛京教授、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华桂宏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王跃堂教授依次点评、指导,针对商学院修订后的经管类专业培养方案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次会议聚焦新商科本科人才培养和新时代教育改革方向,为我校经管类人才培养与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推动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学院勾瑞乐介鹏坤/文 冯明霞 姚瑞君/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