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教授在“中国经济学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海本禄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03


67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著名经济学家黄泰岩为中国经济学大讲堂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区域经济中的河南发展”的线上学术报告。中国经济学大讲堂是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主办,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开放的高端学术报告,旨在邀请知名专家分析解读中国经济全局、中国经济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推动河南省十大战略实施,深入推进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献礼百年校庆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

本次报告由商学院院长杨玉珍主持,商学院骨干教师与省内外300余名师生线上学习了报告。黄泰岩教授解读了“三圈一带”的发展格局,分析了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他指出我国南北经济差距正在持续扩大,河南目前还享受不到入圈的集聚效应,并从人均GDP多个方面分析了河南经济面临的挑战与困境。黄泰岩分析了河南经济发展的未来方向,提出河南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利用全国统一大市场,充分利用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拉动经济增长,同时,做优做强做大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黄泰岩总结分析了河南经济发展的思路,提出依据产业特色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平台经济与共享经济。

会后,杨玉珍表示,此次报告立足中国经济群和世界主要城市群,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的对比分析,使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河南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

(商学院 陈敬怡 陈奕杉/文 介鹏坤/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