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海本禄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35


62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座谈会。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杨玉珍主持。

座谈会上,刘玉芳指出,在当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主力军,其职业发展对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并对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潜心研究,用心育人,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时间和情绪,以成熟的心智、踏实的态度做好工作,把重点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二要加强实践、加强交流,要端正教学科研态度,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定好方向,团队协作,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横向合作,多参加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生态环境,在合作与交流中快速成长。

杨玉珍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和人才工作的总体情况,提出青年教师要更新知识,与时俱进,做一个课堂教学有料的老师;要常常思考,发现问题,做点有价值的科学研究;要拓宽认知,顾全大局,做些推动学院学校发展的事,以自身良好的职业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在总结发言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学院也会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并要求青年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用扎实学识教育学生,用高尚人格感染学生,用榜样精神激励学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内涵发展的双重统一。



(商学院  郑园园/文 夏会珍/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