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骨干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2022年9月6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青年教师宋跃刚博士对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国制造业企业投入服务化对环境绩效的影响研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商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由海本禄副院长主持。

宋跃刚首先对论文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创新点进行了介绍,然后详细讲述了论文的理论模型以及核心变量指标的构建方法,分析了制造业企业投入服务化通过“纯技术进步”与“转型升级”实现环境绩效改善的微观机制,介绍了跟随者学习效应对制造业企业投入服务化环境绩效的调节作用,最后对论文进行了总结。在介绍论文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宋跃刚结合自身情况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线上和线下参会的各位老师也都积极发表了对汇报论文的修改建议和看法,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海本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和空间、拓展新的学术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强调商学院未来将常态化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期待更多青年博士和骨干教师积极参与,交流科研进展,推动商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商学院 谢超峰/  夏会珍/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