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者:杨娜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65

1021日上午,商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疫情安全教育管理、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志前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调全体政工干部要落实好“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信息掌握到位,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摸排的精准性,提高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三是教育管理到位,要深入学生一线,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认识,使学生充分理解当前的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筑牢师生共同抗疫的坚实防线。四是人员队伍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多支工作队伍的力量,协力做好疫情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广泛深厚的育人合力。

马淑明传达了近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与要求。她指出,全体政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政工干部”,全体政工干部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想在一线,始终与学生站在一起,使学生感受到坚实的依靠,师生共同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将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持续推动辅导员、班主任、党员教师等多支力量关心关爱学生的系列活动,并要求及时为学院全体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在特殊时期为学生送上关怀、鼓励和支持。

会后,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看望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并为全体学生发放防疫包。各年级班主任以及对接的党员教师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开展疫情下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行为教导等工作。 

(商学院 杨娜/文 郑园园/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