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3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术氛围,推动骨干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1121日下午,商学院举办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青年教师叶菁菁博士对个人研究成果《传统文化观念会影响家庭金融资产配置吗?——基于中国CHFS数据的实证研究》进行分享与交流。本次活动使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学院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

叶菁菁博士对论文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与创新进行介绍,详细地讲述了论文的研究框架和结构,深入分析传统文化观念对家庭风险资产选择的影响,并从风险偏好、金融信息关注、预防性储蓄和住房投资四个维度阐释传统文化观念如何影响家庭风险资产配置,进一步识别了传统文化观念与家庭风险资产配置之间的因果关系。在论文交流环节,海本禄教授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建议通过南北方的文化差异进行稳健性检验,进一步提升论文的整体质量与水平。与会教师积极发表对汇报论文的修改建议和看法,讨论气氛热烈。

海本禄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大家在疫情条件下积极推进科研活动和参与学术交流表示感谢,期待更多青年博士和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分享科研进展,共同打造学院的良好科研氛围。

(商学院 谢超峰/文 赵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