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养基场:如何挑选一只基金——商学院举办资本市场初体验第二次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帮助学生了解投资基金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培养大学生个人理财意识,2022121日,商学院经济贸易协会举办 “幸福养基场—如何挑选一只基金”主题讲座,继续携手中信证券公司从业人员线上讲授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包括“讲师发言”和“在线答疑”两个环节。在“讲师发言”环节中,中信证券从业人员黄玉娜以“如何挑选一只基金”为切入点,分别围绕“基金投资要注意目标”“选基”“策略”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叙述,详细讲解了制定投资目标、筛选适配好基和制定投资策略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掌握的技巧。其中,对于第三个步骤“投资策略”,黄玉娜特别强调了做好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在重申“鸡蛋不要放进同一个篮子里”的投资经验同时,进一步提出“所有的篮子也不要放在同一辆车上”的道理,并据此讲明了基金的投资要注意所属企业上下游产业关系和资本市场的总体环境等影响因素。黄玉娜关于基金投资的讲解专业透彻,与会同学受益匪浅。在“在线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黄玉娜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个人的见解与建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作为资本市场主题的第二次讲座,效果十分显著。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基金投资技巧,丰富基金投资的知识,增长对基金市场的了解与认知。同时对学生从事金融产业就业、参与资本市场投资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学院全方位、多角度育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学院 王蕊 王思雨/文 刘又萌/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