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商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和身心健康发展,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依托主题团日活动和特色直播电台的方式,创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各个团支部精心谋划、认真开展,通过知识讲解、观看视频、互动答疑、分享收获等方式,耐心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认真聆听学生心理诉求,深入把握学生心理动态,积极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呼吁同学们敞开心扉,拥抱阳光,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生活。在特色电台活动中,学院以“寒雪四方降,温情万家传”为主题,开展“商小心晚安计划”,为学生解疑答惑,为心灵保驾护航。直播期间,同学们以连麦的形式表达问候,分享日常,用晚安传递关怀,用故事传播温暖。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有效缓解学生压力,引导学生坚定信念,保持良好心态。活动结束后,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专题活动能缓解生活焦虑,提高心理素质,自己将会以更加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生活挑战。

暖意随风起,温情伴我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理念,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切实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商学院 陈敬怡 魏翔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