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84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术氛围,推动骨干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12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青年教师孙小宁博士对个人研究成果《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投资行为的影响——基于制造业上市公司的研究》进行分享与交流。本次学术沙龙由副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学院骨干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小宁博士对论文研究背景、研究假设、研究设计与实证结果进行介绍,详细地讲述了论文的研究框架和结构,系统地论证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投资行为的影响,从全要素生产率和融资约束两个维度揭示了数字化转型影响企业投偏向的内在机理。在论文交流环节,特约评论人宋跃刚博士和高厚宾博士提出了较为全面的修改建议,与会教师也都积极发表对汇报论文的看法,讨论气氛热烈。

海本禄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通过学术沙龙进行有组织的深层次的讨论,推动广大老师互相学习先进经验、科研方法,有效提升团队的整体科研能力,也将为商学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商学院 谢超峰/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