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生涯梦想,绘职业蓝图——商学院举办资本市场初体验第三次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了解资本市场知识,明确人生方向,1210,商学院经济贸易协会携手中信证券举办“金融精英从这里出发--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中信证券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永鹏担任主讲人,学院五百余名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职业经验知识分享”和“在线答疑”两个环节。“职业经验分享”环节,雷永鹏以“毕业后能干什么”引入话题,分别从“什么样的工作才叫好工作”“我要成长为一个怎样的人”及“进入中信证券,我得到了什么”三个板块讲授,告知同学们要具备“有能力、有素质、爱学习”等多项品质,鼓励学生成为积极向上、受人尊敬、实现理想抱负的人。他以自身为例详细介绍了证券公司的就业现状及相关行业知识,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莫问前路,水到渠成”为寄语,期盼同学们能够描绘好自己的人生蓝图,做好职业规划。“在线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主讲人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提出个人见解与意见,活动氛围热烈,学生受益匪浅。

体验资本市场,规划职业方向。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基金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学院将继续以院企合作为抓手,以项目实践、知识讲座、企业参观等活动形式为载体,助推学院学子全面发展,为学院育人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商学院 李彦博 王思雨/文 刘又萌/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