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缅怀先烈,强国有我。为引导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同胞,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感,1211日晚,商学院举办“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学院2021级与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认真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及国家公祭日的意义。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东京审判》影片。这部电影主要讲述发生在1946年东京盟国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中国法官上演了一场场法庭传奇,告慰了在战争中死难的中国冤魂,彰显出中国法官护国爱国坚定的信念。放映过程中全场气氛沉重严肃,同学们感悟颇深并踊跃分享观影感悟。其中,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赵婉云谈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应当牢记历史、勿忘历史、缅怀英雄、致敬英雄。”

以史为鉴守和平,爱国主义记心中。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公祭日,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护国历程,激励学生承担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商学院 陈奕杉 陈兆霞/文 徐柳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