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基金配置,感悟资本市场——商学院举办资本市场初体验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为加深同学们对证券市场的了解,帮助学生用理论推动实践学习,提高分析能力,培养理财观念,做好人生规划,1126日至1214日,商学院经济贸易协会携手中信证券举办资本市场初体验系列活动,共有一千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反响热烈。

在“资本市场初体验——资产配置ABC:基金入门的那点事儿”主题讲座中,中信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刘剑帅围绕“资产”与“基金”两个主体,针对资本市场相关背景进行知识点的扩展延伸;在“幸福养基场—如何挑选一只基金”主题讲座中,中信证券从业人员黄玉娜以“如何挑选一只基金”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制定投资目标和策略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掌握的技巧;在“金融精英从这里出发--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中,中信证券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永鹏以“毕业后能干什么”引入话题,以自身为例详细介绍了证券公司的就业现状及相关行业知识。

在活动结束之际,学生代表刘凯隆在投资策略中分享“主动出击”“不要盲从”“冷静思考”“要有耐心”四项原则,提出作为投资者要时刻保持着理性从容、积极乐观的心态;经济贸易协会指导老师张广根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以学促思、以思促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风险意识,做到知行合一;雷永鹏对本次活动顺利举行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基金知识、把握学习机会、做好人生规划,为今后真正踏入社会打好结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系院企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学生搭建了解金融市场、走近基金的交流平台。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学生了解资本市场投资形势,锻炼学生用知识联系实际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在时代大背景之中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为未来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王思雨 李彦博/文 刘又萌/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