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2023年1月6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议。商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主持。

会上,李志前指出了本次党支部述职考评和“五星级党支部”评定的背景和意义,并宣读了党支部考评管理规定及考核标准。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抓疫情防控和日常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他指出,每年一度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提升的机会,各支部书记要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提前谋划、总结提升;要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有效措施并认真整改落实,避免“年年讲整改、年年有问题”;要拓宽工作思路,结合教工、学生党支部实际,落实“党建+”,推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进一步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梳理了本总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果,突出了党支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中发挥作用情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认真分析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未来的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划,聚焦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重点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做到“七个有力”等情况进行。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报告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集中测评。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检视党支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支部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筑牢根基、夯实基础。

 

 

 

(商学院  郑园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