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骨干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3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青年教师夏会珍博士对个人最新研究成果《中等收入群体的收入结构与收入差距研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副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骨干教师与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夏会珍博士首先对研究背景、论文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创新点进行了介绍,然后详细讲述了中等收入群体的概念、界定标准与规模测算,分析了中等收入群体内部收入水平与收入结构变动趋势,并从分项收入视角,介绍了中等收入群体收入差距及其变动的来源,最后对论文研究结论进行了总结。在论文交流环节,特约评论人商学院副院长李荣华孙慧文教授提出了较为全面的修改建议,与会教师也都积极发表对汇报论文的看法,并提出相应修改意见,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海本禄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学术沙龙活动搭建了广大师生交流学术平台,学院将全力支持、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力争把学术沙龙打造成广大师生成长发展的加速器、合作共赢的助推器。

  

(商学院  谢超峰/文 周天翔/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