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范合君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4月17日上午,商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合君教授以“论文写作发表的道与术”为主题,给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刘新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0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海本禄主持

范合君围绕“论文写作与发表”这一核心,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的丰富经验和深刻思考,分析了一篇好论文的内在潜质,提出好选题和巧设计是论文成功的第一步。范合君认为,好论文应具备新颖性、重要性、创新性、准确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六大特征,并就如何确定选题和开展研究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论述。范合君又用生动形象的美颜与美容之“术”,详细诠释了如何对文章的题目、摘要、引言与正文进行脱胎换骨的转换。

报告会结束后,范合君教授与学院领导部分骨干教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商学院  赵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