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赛出风采,职击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面试能力,增强就业技能,5月21日下午,商学院于东综428教室举行模拟面试大赛。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王岩、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MBA办公室主任兼硕士生导师侯宏伟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并邀请MBA在职研究生担任大众评审团。来自各学院的5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全面模拟企业真实招聘过程和面试氛围,分为自我介绍和面试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应聘行业主要集中在教育、商务和行政三个方向。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丰富的个人经历到多元的职业梦想,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职场应变能力,全方位展现师大学子的个人优势和职业梦想。各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职业目标进行深度提问,指出选手面试时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专业性指导意见。侯宏伟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纵向分析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为未来求职之路奠定基础。最后,比赛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比赛为商学院就业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推进院企合作建设,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导向,开展一系列求职经验分享和职能培训活动,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王思雨 岳莹莹/文 赵金铭/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