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飞扬,“方”显本色——商学院Cube魔方社举办第一届魔方竞赛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学生手、眼、脑的协调能力,发展学生思维,有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5月21日,商学院Cube魔方社于求是中楼201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届魔方竞赛,学校学生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竞技的方式,设计现场抽奖互动形式,共分为二阶、三阶和四阶三个赛道。活动期间,小小的三阶魔方在选手手中高速旋转,纷杂的色块随时间流逝快速被复位,通过一个个魔方炫出激情、转出精彩、秀出风采。在三阶魔方高级赛区中,物理学院张尧同学沉着冷静,操作自如,凭借十秒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并在后续二阶和四阶魔方赛程中表现强势,将双赛程桂冠一并纳入囊中,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在三阶魔方延展赛区中,软件学院邢少宇同学凭借炫酷和高难度的魔方技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拿下玩法赛区冠军。最终,五个赛区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三名。

此次活动为志同道合的魔方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互动、提升素养、展示自我的平台,号召学生参与魔方活动,体会魔方乐趣,感受竞技魅力。同时,魔方竞赛也有助于磨砺学生意志力,锻炼记忆力、反应力和专注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在复原过程中增强自信、不断进步、挑战自我,激励学生展现出青年学子的积极风貌。

(商学院 陈敬怡 王蕊/文 刘又萌/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