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九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学院高水平成果产出5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九期学术沙龙活动。宋跃刚副教授对个人最新研究成果《外国在华专利申请的绿色转型升级效应:来自中国企业的微观证据》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教授和商学院闫雅芬博士作为特邀评论员,活动由副院长海本禄教授主持,学院骨干教师与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宋跃刚首先介绍了论文选题和主要创新点,然后详细介绍了理论分析和研究假说以及外国在华专利申请的典型事实,并利用丰富的数据资料详细检验了外国在华专利对制造业绿色化转型的影响效果及作用机制。在论文交流环节,特约评论人刘英基教授和闫雅芬博士提出了较为全面的修改建议,与会教师也都积极发表对汇报论文的看法,并提出相应修改意见,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海本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学术沙龙活动是广大师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院将全力支持、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力争把商学院学术沙龙活动打造成广大师生成长发展的加速器、合作共赢的助推器。

(商学院  谢超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