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对考公、考编的认识,熟悉备考流程,汲取备考经验,促进高质量就业,5月31日下午,商学院于学院119报告厅举办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本次讲座邀请张子怡、徐丹丹、陈梦琦、王玥四位2019届考公成功优秀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赵玮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个人分享和现场答疑两个环节。个人分享环节中,四位优秀代表分别从国考省考的岗位选择、考试形式、备考策略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个人经验。其中,在备考策略方面,张子怡从国考省考的题型特点、答题技巧进行分享,建议要充分利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素材资源,学习逻辑严密、新颖全面的论证过程及答题技巧。现场答疑环节中,学生积极踊跃提问,优秀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为学生耐心解答相关疑惑。最后,赵玮进行总结发言,提醒学生要把握就业政策和形势,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明晰职业发展目标。同时建议学生要扎实专业知识的学习,主动提升求职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拓宽就业途径。

 “公”途璀璨,砥砺前行。据悉,此次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强学生对公务员岗位的清晰认识,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应试能力,增强考公的信心。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助推学生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奠定重要基础。

(商学院 赵玮 陈兆霞/文 宋俐瑶/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