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十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87

为了提升学院学术交流的活跃度,加强学术氛围建设,6月2日下午,商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第十期学术沙龙活动。冯冬博士对工作论文《城市蔓延、产业集聚与环境效率:以京津冀城市群为例》进行了分享。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李荣华副院长和鲁玉秀博士作为特邀点评人,活动由李鹏飞博士主持,部分学院骨干教师与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冯冬博士从论文的写作背景、研究出发点和投稿经历讲起,重点介绍了论文如何采用考虑非期望产出的超效率SBM模型对京津冀城市群2005年至2016年的环境效率进行测算,继而构建面板数据模型,并对城市蔓延和产业集聚对环境效率的影响进行实证检验。最后,阐述了论文的研究发现、政策启示,并就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进行了陈述。

在论文点评环节,李荣华和鲁玉秀对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指标测度、同类研究主题的发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随后,副院长海本禄、宋跃刚博士、苏东坡博士和李鹏飞博士也就研究样本、理论贡献和政策启示方面的问题与冯冬博士进行了讨论。

最后,海本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应对宣讲论文的后续修改、设计和发表进行跟踪服务,并且学术沙龙活动不仅是面对商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平台,研究生也应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并择机宣讲论文,将学术沙龙打造成师生共同交流的平台。

 

(商学院  李鹏飞


返回原图
/